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最後關鍵時刻!】6/20前,搶救阿塱壹 我們需要具體協助!

各位好朋友:

感謝您對於阿塱壹古道的關心, 7月24日(日) 就是暫定自然保留區的期限了,也是保留古道的關鍵時刻,希望在那之前至少有10萬人可以上網連署,匯集我們彼此的祝福,凝聚足夠的民意力量,讓政府改變政策方向。

在剩下來的一個多月,希望能夠邀請您與我們一起這樣做:

行動一、10萬人連署,不足兩萬人,請幫忙轉寄!

連署網頁: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0092414511000

行動二、請協助社會賢達參與聯署!

例如:歌手、樂團、作家等大眾知名人物具有群眾影響力,只要願意號召粉絲,10萬人的連署將可以很快達成!如果你有認識的名人,煩請不吝協助聯繫。
名人可以做什麼:
1. 上網聯署
2. 在專屬的粉絲團發佈搶救訊息(聯署與後續相關訊息)
3. 現身參與6月22日(三)搶救阿塱壹記者會
4. 為阿塱壹創作,比如:寫歌、寫詩、寫文章
5. 還有很多可能,歡迎與我們聯繫 EMAIL:voteforalangyi@gmail.com
6. 如果網路邀約有困難,歡迎下載附檔列印成紙本使用

行動三、「搶救阿塱壹古道 號召10萬人連署」記者會

時間:6月22日(三)上午10:00-10:30
地點:台北市NGO會館 多功能廳 (台北市青島東路8號,近立法院,捷運善導寺站)
歡迎關心阿塱壹的好朋友,6月22日(三) 鬥陣來參加!

行動四、6月到9月,讓我們一起為綠蠵龜建『產房』!

在3月到5月份的八次阿塱壹古道巡禮之中,共有三次發現可愛的綠蠵龜在覓食。依照習性,3到5月份是求偶期。6到9月份是產卵期。阿塱壹古道是台灣本島唯一有綠蠵龜上岸的紀錄。

【急】募款:屏東環保聯盟『綠農的家』捐出200箱有機洋蔥,籌募10萬元調查經費。
【急】人力:6到9月份的綠蠵龜監測志工。


【阿塱壹不要說再見】守護
台灣最後1%的天然海岸線 阿塱壹古道


終結環島公路的迷思:阿塱壹古道的展望
『緩島』的起點:一項公民開創生態運動的邀約

有個地方在短短60公里內,將世界四大氣候區(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的生態系統全部涵蓋,這種世界級的生態廊道就在阿塱壹。然而交通部『環島公路網』的計畫,將台灣1172公里的海岸線,硬被環島公路包覆,成為速切割的生態殺手與生冷的消波塊、擋土牆等水泥建築的『堡島』,讓台灣濱海的生態系統,與孕育生命的海洋斷裂。如今,連最後環島公路網1/100的天然海岸線也不放過。

本世紀初(2002),政府宣佈撤除軍管的山區、海岸檢查哨,環島公路網的最後一段(旭海-南田段)也正式通過環境影響評估。天然海岸線面臨一去不復返的命運。雖經環保團體不斷質疑、抗爭,也只在路線上避開所謂道路兩旁的生態敏感區,並在爭議聲中,2010121日通過差異分析案,以山線替代海線的施工方式(200公尺)。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大勝利,卻也是台灣環境生態的大挫敗。

讓我們一起獻上祝福,連署發聲:停建台26線,搶救最後自然海岸線的理由 


我們認為每一個保護自然海岸的理由都無可取代、無比重要

  •  台灣只剩這個天然海岸線,百分百的自然度,沒有人為的消波塊、擋土牆與各式『工程建設』。
  • 讓綠蠵龜可以在本島再度上岸產卵,椰子蟹讓孩子對林投樹有所寄託,遊隼可以在凸舺定點窺視獵物,等待那道稜線與草坡交界處的富堯。
  • 當我們發現樹蟹而讚嘆生物演替的奧妙時,­我們會變成更謙卑的一種生物;
  • 當我們看見草海桐與林投、構樹、海檬果叢聚而生時,我們會學到『互利共生』的生態法則。
  • 保留一個廊道,讓我們有可以沉澱處,可以有從容的步履節奏,不必趕車忍受吵雜的機械聲與空氣汙染。
  • 在台灣,哪裡還可以頂著青天白雲,迎風逐浪,跳石聽濤,走上三天,不會遇上seven


目前連署團體數:356  目前連署人數:18767  
我們希望在2011724日之前,至少能募集10萬位好朋友一起獻上祝福,為美麗而脆弱的阿塱壹發聲。歡迎轉寄此信件,邀請您與您的好朋友,與我們一起守護!

 相關文章:

聖心 聽見海的聲音走近阿塱壹


讀者投書:

新聞報導:

影音報導:



3 則留言:

  1. 連署網頁線在連不上耶

    回覆刪除
  2. 請問如何購買環盟捐出的洋蔥呢?

    回覆刪除
  3. 請到訂購系統:【彩虹農場。有機洋蔥】

    http://www.greenff.com.tw/?m1=goods&gmkind=3&gmid=40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