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巡禮】報名系統

★【環境巡禮】阿塱壹、後灣仔、五溝水、彩虹農場、東港共和新村★


【守護阿塱壹古道活動】 http://alangyi.blogspot.com
【關注後灣仔飯店開發】 http://houwanfamily.blogspot.com
【關注五溝水湧泉濕地】 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106707063100
【守護。東港共和新村】 http://happydonggang.pixnet.net
【屏東環盟。彩虹農場】 http://pepaorg.blogspot.com

起初因【拒絕台26縣貫通,搶救阿塱壹古道】運動急迫性需要,屏東環保聯盟自2011年3月11日開始,辦理《阿塱壹古道環境巡禮》,帶領關心環境議題的朋友,一同踩著輕柔地步伐親近古道之美。

在多位好朋友的努力之下,阿塱壹古道的消失危機,終於在 2011年6月22日搶救古道記者會之後,捲動社會大眾普遍的關注!

2012年1月18日,超過6萬公民朋友,900個公民團體的網路連署聲援,加上屏東縣政府正視阿塱壹古道的歷史文化與生態地景的寶貴價值,終於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之規定,將古道範圍劃設為《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

目前搶救古道運動階段性任務完成,加上近期古道旅遊熱潮洶湧,考量古道之環境承載量與活動辦理之必要性,屏東環盟未來將不主動開辦阿塱壹古道巡禮活動,如有需要本聯盟協辦古道巡禮,惠請來信洽詢!(gff193@gmail.com) 專車接駁,滿 30人開團,最多40人



除了阿塱壹之外,屏東的環境議題,依然是複雜重重...《萬巒五溝水湧泉濕地》排水工程危機、《墾丁後灣陸蟹棲地》飯店開發危機、《東港共和新村》眷村文化消逝危機!


因著搶救阿塱壹古道環境巡禮的寶貴經驗,屏東環盟未來也將加入屏東地區其他環境議題,邀請您來親身體驗。我們相信只要願意走進這些美麗的地方,每個人都將深受感動!

這些地方的美麗,更需要更多好朋友的關心與行動上的支持,唯有共同守護,才能讓美麗傳承一代又一代!
五溝水湧泉濕地
東港。共和新村 攝影 /守護共和青年聯盟
四重溪。彩虹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