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大紀元】保留阿朗壹 環團為古道請命 20110623


【記者耿豫仙/台北報導】「阿朗壹古道」最後的原始地,台灣自然寫作家劉克襄說,30年前曾造訪古道,今年重訪阿郎壹完全變,他反駁公總局「開通台26線帶來經濟產值」的說法,民間環團22日則再次呼籲,讓阿郎壹保留原貌存活下去。

「阿郎壹古道」在去年底通過環評,在各界一遍搶救聲中,屏東縣政府也極力爭取保留自然區,今年2月1日縣府通過審議委員會,以「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保留1年,期間縣府必須提出專家的調查報告,公路總局副局長張仁德說,有了專家的調查報告,證明自然保留地的存在必要性,公總局才願意放棄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林業及保育科「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承辦人陳博勝說:「最快今年底前會完成報告」。他說,將依陸蟹、動植物、地質景觀三方面調查,但重點在台灣稀有的「礫石灘」及其周邊的地質景觀。

他表示,96年左右縣府也曾計畫依文化資產保留法,保留當地原住民的遺址,但因原住民部分的文化較薄弱,而未能通過。他說,依地質景觀為保留條件,機會比較大。
為保留「阿郎壹」,民間團體展開連署,22日環團邀請多位文化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希望被更多人討論而得到關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