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公視新聞】反對開發阿塱壹 環團藝文界請命 20110622

被屏東縣府列為「自然保留區」的阿塱壹古道,正面臨公路開發的衝擊,環保團體和多位藝文界的人士,今天站出來,發動連署,要為這段台灣最後一條保存完善的天然海岸線請命,也希望各總統參選人,都能親自到阿塱壹古道,具體展現關懷這片土地的決心。

環保團體和多位來自藝文界的人士,大聲呼口號,為阿塱壹古道請命,因為這台灣最後一條,沒有遭人為破壞的海岸線,正面臨公路開發破壞的危機,作家張曉風和知名音樂家馬修蓮恩,也站出來齊聲呼籲。

交通部為了連接最後一段環島公路,打算貫穿海岸線,興建台26線公路,但遭反對後,變更設計,改挖兩座遂道,不過環保團體認為,這條蘊含許多台灣稀有生態的阿塱壹古道,美麗又脆弱,根本禁不起任何破壞。

為了搶救阿塱壹古道,環保團體不僅發起十萬人連署運動,更寄出邀請函,要求馬英九和蔡英文兩位總統參選人,能夠親自造訪古道,了解它的重要性,讓這條珍貴的生態寶藏,能完整保留下來。

原文引用: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8357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