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屏東環盟】你吃洋蔥,我們一起為綠蠵龜建『產房』!

五月份,陪朋友走阿塱壹古道,共有三次發現可愛的綠蠵龜在覓食。依照牠們的習性,三到五月份是求偶期。六到九月份是產卵期。雖然已有十幾年沒有人紀錄到綠蠵龜在古道沙灘上岸的紀錄。但是我有理由相信:只要我們給他適合的環境,不要惡質對待綠蠵龜。可愛的牠,有一天會回到他的出生地產卵的。(natal homing)

圖:這片蘊藏生機的沙岸,是最有可能讓綠蠵龜再現的地方。6-9月份,邀你一起來為綠蠵龜建『產房』
 紀錄過兩次死亡的個體,不明原因。有可能是海流將在海裡的受傷、死亡的綠蠵龜沖上岸。
圖:全長75公分,算是成熟的綠蠵龜個體。卻不明原因在古道上結束旅程。
但是近來密集看到牠們覓食的模樣,還是讓我非常興奮。連絡海洋大學的程一駿教授,希望支援研究生來做綠蠵龜調查。我們需要復育牠可能上岸的棲地,並在產卵期進行三個月的追蹤紀錄。

所以『綠農的家』捐出200箱有機洋蔥,要籌10萬元調查經費。


按此進入訂購網址:【彩虹農場。有機洋蔥】

『有機』不只關心食物有無毒而已,更要支持生命、物種、基因多樣、生態棲地完整的意義。

台灣太可愛了,全世界單位面積物種多樣第二位。但是台灣政策太可惡了,總是朝向毀敗生物多樣的方向走。

朋友們。請多吃健康的有機洋蔥。一起讓綠蠵龜在本島再次上岸,繁演牠的下一代。

期間需要接力參與監測的志工,及棲地復育的假日生態工作者。待完成計畫會再行公告!

時間緊迫:6.10前要開始進行監測與棲地復育!

敬請大家幫忙轉寄囉!

屏東環盟洪輝祥敬上2011.05.31

2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
    政府做不到的事,讓我們老百姓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