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NOWnews】搶救阿朗壹千年古道 田秋堇:請吳敦義悲天憫人! 20110622

【記者王鼎鈞/台北報導】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列入「暫訂自然保留區」的「阿塱壹千年古道」半年期限即將到期,民間團體今(22)日於台北市會師,呼籲政府不要為了開闢環島道路,犧牲了台灣呼吸的出口。到場聲援的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說,如果行政院長吳敦義如總統馬英九所誇讚的「悲天憫人」,就應留下阿塱壹。

前來聲援搶救阿塱壹的人士還有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洪輝祥、前台灣環保聯盟秘書長何宗勳、作家張曉風和劉克襄、音樂家馬修連恩、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廖本全、台大法律學院名譽教授賀德芬等人。他們共同致函給3位大選參選人,力邀馬英九、蔡英文和黃越綏也要親身走過、體驗阿朗壹。

田秋堇表示,從小她就跟父親爬山,看到山河變色很感概。阿塱壹有台灣各族群走過的痕跡,卻不是政府眼中的資產。阿塱壹是河川交會地,絕不是公路預定地內縮200公尺就可避免「不可逆的破壞」。

洪輝祥呼籲利益團體放過這擁有綠蠵龜、樹蟹的自然美景,政府務必要保存這條短短60公里的物種基因資料庫,保存這世上僅有的生物補償廊道。他還說,環島公路完成,台灣被鋼筋水泥環抱,留下阿朗壹就是為台灣留下一個呼吸的出口。

賀德芬則說,政府建環島公路沒什麼了不起,能夠留下這缺口,對抗龐大的經濟利益,才能在歷史上留名。

原文網址: 搶救阿朗壹千年古道 田秋堇:請吳敦義悲天憫人! | 政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1/06/22/301-2722147.htm#ixzz1PzXXHgw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