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決戰。保留區審議會】1/18(三)上午9點-12點,地點:屏東縣政府

審議會時間:1/18(三)上午9點-12點
關鍵時刻!請到屏東縣政府一同關心!
(當天秩序單與文宣訴求下載) (新聞採訪通知)
當天請務必至服務台簽到,以便工作人員了解出席狀況。
【自行準備】餐點、飲水雨具(雨衣、雨傘)坐墊(紙板之類)、聲援道具(如:標語、海報)。
【自行開車】可至縣府&路邊停車場(每小時20元)(查詢系統:http://61.67.90.146/)。


0900-0930 報到集合-依團體/個人報到
0930-1000 團體介紹
1000-1105 藝文界聲援演出
1120-1130 祈福儀式
1130-   散會


發起團體:屏東環境保護聯盟、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高雄市教師會、高雄市第一社區大學、美濃愛鄉協進會、高雄市柴山會、財團法人地球公民基金會、荒野保護協會、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屏東縣綠元氣產業交流促進會、屏北區社區大學、屏南區社區大學、社區永續發展聯盟、彰化環境保護聯盟、雲林環境保護聯盟、台南環境保護聯盟、台南市社區大學、北門社區大學、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社團法人高雄市野鳥學會、社團法人屏東縣野鳥學會、屏東縣車城鄉後灣人文暨自然生態保育協會


    你認識阿塱壹古道嗎?從旭海到南田短短的6.9公里,是台灣最後1%的原始海岸林;是島國海岸生態唯一免於因道路切割導致生態逐步崩解的倖存者;是唯一能夠完整結合海陸域生態,提供科學研究、環境教育、自然饗宴的天堂!

地質學家說:「不同岩石元素互層、擠壓、撓曲,每一層、每一區成分與形狀迴異程度,堪稱地質奇蹟!」

生物學家說:「這裡有四大氣候區(熱帶、亞熱帶、溫帶、寒帶)高度壓縮的生態相,動植物的豐富度讓人讚嘆!」

歷史學家說:「幾個世紀以來,斯卡羅、卑南、排灣與平埔族在這條古道穿梭;伴隨的是海浪拍打岩石、洄流在海灘,響起如小鼓般的聲音。海與石交互的聲音裡,有族人的足音與心跳。」

 美麗與豐盈是阿塱壹的代號!而這樣的美麗來自於她的「完整」與「不被干擾」。生命因此而來,避難、生育、生活…,一代又一代,一世紀再一世紀。

如今面臨生死存亡的阿塱壹,她很想輕聲問:

那古道上歷代祖靈的呼喚,那海的嗓音與岩石的清唱,你聽見了嗎?
你可知道當斷了綠蠵龜媽媽的來時路,那是肝腸寸斷的茫然!
陸蟹的記憶裡有海洋與內陸聯姻的線索,你怎能讓它們沒了家?
孩子啊!
我是如此愛你!但,如同我滿心愛意生養眾生一般,你是否也一樣愛我?

    人人都說,阿塱壹這一戰已經到最後關鍵!這些日子,不斷看到有人結隊要去阿塱壹古道,說:「走啊!趕快去見最後一眼,遲了就看不到了!」那彷彿在宣告一個曲終人散的訣別;在禱唸一段土地魂魄無依的序曲!
    公路的缺口,卻是生命的出口!我們不要最後一眼的遺憾;我們要的是永續、健康、完整的阿塱壹。可否請你能在這最後時刻-

1/18(三)審查會,一起用行動告訴阿塱壹:「我們挺你!」

屏東縣政府。交通位置圖

屏東縣政府位置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