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中央社】環團邀總統參選人 親訪阿塱壹 20110622

原始古道「阿塱壹古道」將被開發成環島公路,屏東環境保護聯盟今天舉辦記者會,將邀請3位總統參選人能親訪阿塱壹,展現關懷台灣原始土地的決心。

台26線安朔到港口段公路,是環島公路最後一段還沒有連接起來的路段,去年12月交通部公路總局送審「台26線安朔至港口段公路整體改善計畫」差異分析,在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第201次環評大會通過。環評通過後環島公路的缺口將被補上,而被譽為「台灣最後一條沿海古道」的阿塱壹古道,可能面臨生態破損的缺憾。

屏東縣政府為保留阿塱壹古道,在今年初將屏東縣轄內旭海到觀音鼻路段,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列為「暫訂自然地景保留區」,但保留期限將在7月24日到期,阿塱壹恐難逃被開發命運。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洪輝祥今天邀集作家張曉風、音樂家馬修連恩、立委田秋堇、地球公民基金會董事長廖本全等人,舉行搶救阿塱壹千年古道記者會,會中公開邀請3位總統參選人馬英九、蔡英文和黃越綏親訪阿塱壹古道,體驗這塊台灣難得僅存的瑰寶地。

洪輝祥表示,基於保留台灣最後一片淨土、搶救稀有珍貴生態和重要生態廊道、搶救台灣最後天然海岸線並展現尊重民意的決心這5大理由,競選總統公僕的參選人都應該親訪阿塱壹古道。

原文引用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10196&type=%E7%A4%BE%E6%9C%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