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聯合報】藝文界號召 搶救阿塱壹古道 20110623

【聯合報╱記者曾雅玲/台北報導】擔心七月廿四日後,阿塱壹古道這段「台灣最後一段天然海岸線」將被現代公路消滅,作家張曉風、音樂家馬修連恩、紀錄片導演陳文彬與環保人士,昨天號召十萬民眾連署反對築路。
古道位於台廿六線屏東安塑到旭海段,去年底環評過關後,環保團體申請依文資法暫列「暫定自然保留區」暫緩動工半年。環保團體今年陸續帶人踏訪古道。
張曉風作詩讚詠古道之美,反問政府「為什麼要讓一切歸零呢?」馬修連恩則質疑,開路就像是用刀割掉山海交界之頸,不可逆地摧毀海角樂園。陳文彬已將該古道作為台日合資、反思日本東北強震電影「南國日和」的主場景。

環保團體代表昨天為阿塱壹古道請命,呼籲政府保留台灣最後的天然原始海岸。這段沒有公路的「最後的海岸線」,從屏東旭海到台東南田的海岸人煙稀少,風景秀麗。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林錫銘攝影
活動網址:http://alangyi.blogspot.com
※延伸閱讀》
阿塱壹 古道迷心中的「人間淨土」
【2011/06/23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藝文界號召 搶救阿塱壹古道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415524.shtml#ixzz1Q6vbAd41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