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自由時報】《看問題》遊憩區有棲地 官方在做啥? 20110314

記者蔡宗憲/特稿

京棧大飯店的後灣開發案,讓後灣這個小村落成為媒體焦點,也充分凸顯出台灣保育工作的荒謬,成立二十六年的墾管處,從成立國家公園起就將後灣這塊區域編為「遊憩區」,期間經過兩次國家公園的通盤檢討,依然維持編定為遊憩區,對開發業者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業者認為後灣景色優美,為了「遊憩區土地所有權人應提整體開發計畫」的法令規定,花了多年蒐購土地,才發現當地竟然是陸蟹的棲地,台灣的保育單位推動數十年,竟然也沒發現這塊區域存有大批陸蟹。

依法投資的企業沒有罪,環保人士的堅持也沒錯,怪異的是,在國家公園內該被保護的陸蟹棲地,竟然在允許開發的遊憩區發現,而且分區編定了二十多年,墾管處不自知也未曾調查,所謂的「通盤檢討」究竟是為既得利益者敞開大門,還是為生態、保育盡心力,值得有關單位思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