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屏東環盟】1+1守護阿塱壹 公民守護環境的新頁

1+1守護阿塱壹  公民守護環境的新頁

過去多少年,我們努力發展經濟,開發無所不惜。
讓美麗的寶島變色,豪雨必災。更不提每年必定造訪的颱風拆散多少家庭骨肉。
發展經濟的目的不是要換來生命財產的威脅。


海的旺盛生命力
 迎接東北季風的浦公英與台灣海棗
以鋼筋水泥讓全部1172公里海岸線封死的『環島公路網』計畫,是一項剝離生命力的錯誤思維。
台灣不缺公路,缺的是自然棲地的完整,缺的是可以讓國人永續發展的生態系統。
阿塱壹古道,有先人在台灣傳承、遷徙的步履。她更連繫著世界四大氣候區的豐富物種基因庫。

她代表台灣的豐堯與多樣,同時也紀錄台灣人對待土地的價值觀。

貫通阿塱壹古道,讓每年近500萬人旅次的『過路』,可以帶來6億的便利(超商)經濟。卻是生態路死,棲地碎破,物種消失的不可逆代價。

若協助當地發展生態旅遊,一年只計30萬人食宿,就可以創造6億的在地經濟。又可以培力文創與其他導覽解說服務業,提升在地永續經濟的價值。而道路將否決台灣最後一塊發展完整生態旅遊的機會。

我們要自私的讓生態的諾亞方舟腰斬,讓萬年生態廊道變成炒地炒樓的開發案

或是,舉手之勞,邀請您的一位親友連署,為台灣保留一個世界級的驕傲,為自己保留一處可以親近山海,可以靜謐觀賞綠蠵龜覓食,可以聽石頭與風傳唱的寶地。
珍貴的台灣資產,不是財團的後花園,她的脆弱與珍貴,更需要台灣人表達意志,參與保衛台灣的永續資產。

感謝半年多來五萬人連署的可貴公民力量,但是,利益團體還是不鬆手,企圖以大開發的西岸經驗來快速累積其財富。犧牲不會講話的環境生態在所不惜,甚至壓迫公部門盡快動工。而利益集團的遊說勢力是你我難以企及的。
台灣民主的價值,就在公民願意參與保衛『台灣價值』的過程。

1+1守護阿塱壹,邀請你再次為她發聲。再拉一個親友加入連署。讓我們的公僕能聽見主人的意志,讓我們的海岸再度充滿魚蝦貝,讓海岸林繼續哺育樹蟹與野兔。

十萬個台灣主人為環境生態捍衛,是阿塱壹給台灣另一項無形資產。


圖:未來主人翁在凱道宣讀兒童保護海岸宣言!
屏東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
屏東環保聯盟     敬邀2010.07.23


原文引用:http://www.wretch.cc/blog/tail2006/21683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