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為妳寫詩】阿塱壹,請不要說再見-陳胤

書寫:陳胤 2011/6/26

我向太平洋揮一揮手
阿塱壹,請不要說再見
鹹濕的風,憂鬱成細細的波浪
一波一波,不斷親吻著
你美麗的容顏

阿塱壹,請不要說再見
我向太平洋揮一揮手
綠蠵龜馱著小小戀夢,緩緩
匍匐前進,然後一顆一顆
種在你寬厚的胸膛

阿塱壹,我向太平洋
揮一揮手,請不要說再見
椰子蟹從來不橫行霸道
只是向上帝借個路,小小的私心
抱著島嶼小小的卵,小小的希望
在你溫柔的臂彎

請不要說再見,阿塱壹
我向太平洋揮一揮手
壯闊的礫石灘,綿延開來
一片一片的晶亮,是佛陀
慈悲的凝眸,於是你
也垂下,千年之淚

阿塱壹,請不要說再見
我向太平洋揮一揮手
因為,還要相見
永遠,永遠……


◎附註:阿塱壹古道,舊稱「琅嶠卑南古道」,往昔,為先人台東卑南到屏東恆春間往來的路線,是一部無法重寫的族群遷移史,也是台灣最後1%天然海岸線,更是綠蠵龜、椰子蟹等珍稀動物的棲地,這具有世界地質遺產潛力的生態廊道,目前因台26線公路工程案,面臨絕滅的危機。1999年7月,與公共電視拍攝小組去走一趟後,留下永難磨滅的美麗倩影,沒想到,她也逃不過「開發」的魔手……

原文請參見:陳胤部落格 阿塱壹,請不要說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