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

【中央社】阿朗壹古道 鄉代會槓屏縣府 20110718

〔中央社〕屏東縣牡丹鄉和滿州鄉代會主席潘壯志與鍾振文今天到屏東地檢署,針對旭海--觀音鼻(阿朗壹古道)暫定保留區案,控告屏東縣政府官員偽造文書;縣政府下午表示,一切依法辦理。

台26線屏東牡丹鄉旭海到台東達仁鄉安朔段,是台灣環島公路最後一段缺口,地方認為開通能夠帶動地方觀光發展。交通部公路總局在民國84年完成規劃,民國91年完成環境影響評估。

從台東達仁鄉南田村到屏東牡丹鄉旭海村又被稱為「阿朗壹古道」,被環保團體視為台灣生態的最後一塊淨土,多年來環保團體不斷陳情,希望保留這塊淨土,但沿線鄉民殷切盼望開發,於是公路總局將爭議最小的台東段於去年底完工。

在環保團體不斷陳情下,屏東縣政府今年2月以觀音鼻地景獨特,公告暫訂為自然保留區。

潘壯志及鍾振文今天到屏東地檢署按鈴控告縣政府農業處官員及相關官員偽造文書,登載不實紀錄。

潘壯志說,台26線攸關恆春半島4鄉鎮的未來發展,甚至是核安事件唯一逃生道路,中央已核准經費,公路總局已經要執行,但縣長曹啟鴻以保護阿朗壹古道審查會議案限制這個區域發展,而且會議過程有瑕疵。

屏東縣政府下午表示,旭海--觀音鼻暫訂保留區的過程均都依法辦理,會議出席人數合於規定,法理上站得住腳,潘壯志等人所提偽造文書之訴與事實不相符。

縣府說,有關未通知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因事出緊急,因此公告「旭海-觀音鼻暫訂自然保留區」範圍內的私有地暫未列入,最大土地所有人屏東林區管理處,縣府已通知到場並無異議,未來範圍內的私有土地,將視縣府財政狀況逐步徵收。

原文引用: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19709&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