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自由時報】滿州人盼︰台26線連上屏200縣道 20110727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台二十六縣牡丹段開通與否在地方上沸沸揚揚,鄰近的滿州鄉先表達委屈,認為政府壓根未把滿州的動線納入,居民希望台二十六線能連接屏二○○縣道,讓深山內的鄉鎮連接墾丁旅遊線,才能帶動地方發展。

為了保護阿塱壹古道,台二十六線的開通問題目前處於僵局狀態,牡丹鄉民不甘將近十年的開通計畫消失,幾個月來透過各種方法並與附近鄉鎮串連,希望完成這一段公路網。

現行的開通計畫是避開阿塱壹古道,連接到屏一九九縣道,南邊的滿州鄉民也期盼一併檢討連接的計畫,地方人士認為,台二十六線往南應該沿中科院現有道路連接到二○○縣道,離墾丁地區更接近,一次為兩個偏鄉打通交通困境。

滿州鄉公所秘書古榮福表示,中科院沿線的道路沒有重要生態,以高架方式便能連接旭海到二○○縣道,在對環境衝擊極低的狀況下就能打通恆春半島的任督二脈,近日內將帶鄉民的意見向公路總局建議。

原文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l/27/today-south5-2.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