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自由時報】促開通台26線 牡丹、滿州揚言封古道反制 20110713

〔自由時報記者蔡宗憲、羅欣貞、吳明忠/滿州報導〕為了呼籲縣府同意進行台二十六線旭海段道路,滿州鄉及牡丹鄉昨天再次發出怒吼,要求縣長曹啟鴻同意開通,並強調如縣府堅持以保留區方式阻擾,居民也將封閉阿塱壹古道,真正「保護」古道不被眾多遊客踩踏破壞。

縣府:保留區決議 確屬有效

滿州及牡丹鄉代表會昨天同時召開臨時會,提案向地檢署控告縣府相關人員涉嫌偽造文書,並通報內政部請求行政救濟,號召地方居民「保護阿塱壹,開闢台二十六線」,反抗屏東縣政府的霸凌行為;縣府昨晚澄清,自然地景委員會主任委員是副縣長鍾佳濱,副主任委員為農業處長林景和,委員會共十五位委員,一月二十六日當天的會議出席委員確實達法定人數,且並非投票通過,而是委員間取得共識無異議通過,當天的會議決議確屬有效,也沒有偽造文書的爭議。

目前阿塱壹古道被縣府公告為暫訂自然地景保留區,並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提出「動植物生態調查」和「自然地景調查」兩項調查申請,調查期六個月,必要時可再展延六個月,直接導致環評通過的台二十六線開通計畫無法進行。

滿州鄉代表會主席鐘振文及牡丹鄉代表會主席潘壯志等地方人士,都對於縣府阻礙地方發展感到不滿,鐘振文說,開通計畫從九十一年規劃至今,當年在環保團體抗議下,為避免破壞自然生態,部分路段變更為隧道路廊,避開海岸線和阿塱壹古道,當年縣長也承諾興建,如今卻為少數環保人士的意見,罔顧地方權益。

鐘振文表示,縣府罔顧地方意見,既然堅持指定阿塱壹古道為保護區,他們將串連台東達仁鄉民,在阿塱壹古道的兩側入口設置路障,完全禁止遊客及團體進入,避免過度踩踏造成古道的破壞,甚至浪費社會資源的民眾受困救援,達到完全保護古道的目的。

潘壯志等人指出,他們也發現縣府召開的「阿塱壹古道暫定為自然保留區」審查會,並未達法定半數違法召開,縣府卻在會議記錄上不實登載,也未邀請土地所有人及利害關係人,根本是以行政手段霸凌地方民意。

原文引用: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13/78/2uyrx.html

1 則留言:

  1. 請問,在這個所謂地方的抗議行動過後,阿塱壹真的有被封嗎?此外,被暫定為「自然地景保留區」的期限到7/24(週日),目前有任何最新進展嗎?還是只能等7/22(週五)或7/25(週一)的官方開會決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