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新頭殼】阿朗壹死期到? 明天工程可開工 20110726

新頭殼 newtalk 2011.07.26 徐佳宜 楊宗興/綜合報導

屏東縣政府今(26)日召開「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針對先前阿朗壹古道暫定為自然地景保留區的調查做說明。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表示,與會的學者認為該地有一定的保留價值,但在自然地景保留區的審查上,此份報告仍需補充其它資料,以利往後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不過由於暫定自然地景保留的到期日是24日,由於今天的委員會並未作出延展保留的結論,所以明天工程單位就可以繼續開工。

旭海至觀音鼻段,也就是俗稱的阿朗壹古道,先前依《文化資產保護法》暫定為「自然地景保留區」的期限在7月24日屆滿,今天上班日,屏東縣政府召開地景審議委員會,學者說明當地的地質地形景觀調查、動植物生態調查及陸蟹資源調查等計畫報告,皆認為調查報告顯示阿朗壹古道有一定的價值。

屏東副縣長鍾佳濱以會議主席的身分表示,報告內容應更進一步提出與先前環評資料的差異比較,以利自然地景保留區的後續審查,且報告完成後應舉辦地方說明會與利害關係人充分溝通、說明。鍾佳濱表示,另外有與會的民眾提議恆春半島其它區域列入自然保留區的部分,與會委員也表認同,往後將陸續評估其可能性。

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則對阿塱壹的前景感到悲觀,他指出,暫定自然地景保留區到期,意味省道台26線安朔至旭海段可以繼續動工,而由於今天的委員會被地方民代杯葛,未能做出延展保留區的決議,所以工程單位明天就可以開始施工。

洪輝祥也強調,其實縣府可以直接將阿塱壹周邊地區指定為自然保留區,而非之前的「暫定」,若是縣長曹啟鴻對環境保護有心,應該可以以縣長職權直接下令指定。洪輝祥認為阿塱壹古道在此生死存亡之際,除了需要熱心民眾的支持,更需要主政者用行動展現保護環境的決心。

原文引用:http://newtalk.tw/news_read.php?oid=16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