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中央社】阿塱壹古道 延長保留至明年初 20110801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公告 ,將延長「旭海-觀音鼻暫定自然保留區」(即阿塱壹 古道路段)的保留時間,延長至民國101年1月31日。

台26線安朔到港口段公路,是環島公路最後一段還 沒有連接起來的路段,交通部公路總局在去年送審「台 26線安朔至港口段公路整體改善計畫」差異分析,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第201次環評大會通過。

環評通過後環島公路的缺口將被補上,而被譽為「 台灣最後一條沿海古道」的阿塱壹古道,將面臨生態破 損的缺憾。屏東縣政府為保留阿塱壹古道,在今年初將 屏東縣轄內旭海到觀音鼻路段依文化資產保存法,公告 列為「暫定自然地景保留區」,第1階段保留期限在7月 24日到期。

屏東縣政府在今天公告,延長阿塱壹暫定自然地景 保留區時間,延長時間至101年1月31日,屏東縣府進行 地質地形景觀調查、動植物生態調查和陸蟹資源調查。

開發單位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區副處長徐積圓對此 表示,將報請主管機關於明年1月後,再審慎評估該路 段開發的必要性。1000801

原文引用: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8010282&pType0=aALL&pTypeS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