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星期三

【自由時報】屏縣府公告 延長旭海─觀音鼻定暫保留區 20110802

〔自由時報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為保護阿塱壹古道,縣府去年召開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公告旭海─觀音鼻為暫定自然保留區半年,縣府基於文化資產保存法「審查期間以六個月為限,但必要時得延長一次」規定,於上月二十九日公告延長暫定自然保留區,期限將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並函報行政院農委會備查。

依文化資產保存法 得延長一次

阿塱壹古道一帶有豐富珍貴生態,屏東縣政府去年七月二十六日召開自然地景審議委員會,聽取相關團體對旭海─觀音鼻暫定自然保留區所進行的地質地形景觀調查、動植物生態調查及陸蟹資源調查等三項報告,與會委員認為三項報告已有一定價值成果,但仍有進一步強化補充內容的必要,包括區域物種多樣性、生物習性、季節、棲地及其他環境影響因素等納入調查與研究,這些都需要較長時間投入。

縣府指出,基於文化資產保存法所定「審查期間以六個月為限,但必要時得延長一次」規定,因此在今年七月二十九日公告延長「旭海─觀音鼻暫定自然保留區」審查期間一次,暫定期限至明年一月三十一日止,並函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備查。

縣府還表示,依文化資產保存法第八十二條規定「進入自然地景指定之審查程序者,為暫定自然地景。具自然地景價值者遇有緊急情況時,主管機關得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縣府辦理暫定自然保留區的作業於法有據,遇有緊急情況時,逕列暫定自然保留區是進入指定審查期程的必要、先決程序,且逕列暫定後視同自然保留區,其目的是為避免自然地景遭滅失減損,並給予主管機關進行必要審查作業準備的時間與權限,這些都符合文化資產保存法的立法精神與規範。

原文引用: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aug/2/today-south6.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