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中國時報】天涯海角聽浪濤 伐木工一住卅年 20110804

自得其樂▲楊見賢住家前有吊床,平常躺在上面看海也十分愜意。(黃力勉攝)

2011-08-04 中國時報 【黃力勉、林和生/綜合報導】
     屏東縣牡丹鄉旭海村的楊見賢,住家隱身在台廿六線的末端,他自嘲是住在天涯海角,沒有郵差前來,要到鄉公所辦事需翻過兩座山,開一小時的車才能到,每次外出採買要買將近一個月的儲糧,但他因為眷戀當地環境,打算一直住下去。

     因為交通不便,住在河床邊的楊見賢還自備一台怪手,每逢颱風季節,遇上與外界聯繫的道路遭土石中斷,就必須自行開通,否則真的就與世隔絕。
     牡丹鄉旭海村長潘呈清表示,卅年來,只要部落婚喪喜慶他還是會到場參與,多次建議乾脆搬到村莊居住,不僅交通便利、生活也有個照應,但他則一心期望公路開通後,交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但這一等竟等了卅年。
     七十二歲的楊見賢住家位在牡丹鄉東海路廿之二號,要從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村的台廿六線走到底,經過泥濘的產業道路,溯過屏東與台東交界的塔瓦溪才能抵達,住家與廿之一號卻相差七公里,由於台廿六線未全線開通,他只能從達仁鄉進出。
     楊見賢原是屏東市人,卅年前向屏東縣府承攬伐木工程後,就在現居地長住,如今五個小孩已成家立業,各自獨立,他還是喜歡住在現在的房子;他說,住家前是大片的太平洋,可聽浪濤聲,空氣又好,已經很習慣,搬回都市住反而會渾身不自在。
     楊見賢平常一個人住,但許多友人會去找他,並在他家過夜,他家雖有五間房,卻常常不夠用。
     他說,目前住家有電、有山泉水可用,生活十分方便,最近阿朗壹古道登山運動十分盛行,他也在住家外面蓋廁所,讓登山民眾可以方便。

原文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2/112011080400320.html

1 則留言:

  1. 楊先生就是中心牧場的主人,行經牧場可以跟楊先生打聲招呼,中時這篇報導真是有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