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中央社】旭海假日緊急醫療站 6日營運 20110805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5日電)屏東縣牡丹鄉旭海地區這幾年觀光旅遊蓬勃發展,但地處偏遠,病患若緊急送醫,至少要1個小時以上,屏東縣政府特別設置旭海假日緊急醫療站,明天開始營運。

牡丹鄉旭海村因廣大的旭海草原及溫泉而聞名,這幾年有飯店在旭海經營villa,再加上阿朗壹古道因為環保團體和縣政府反對開發公路而成為熱門景點,遊客人數不斷增加。
不過,旭海村地處偏遠,車程到恆春鎮要1個小時以上,當地醫療資源不足,緊急救護後送路途遙遠,假日期間遇有緊急傷病患,往往無法於第一時間得到良善的醫療處置。

屏東縣政府於是規劃在牡丹鄉旭海村活動中心開設假日緊急醫療站,提供民眾緊急醫療及救護車後送服務,明天開始營運。

旭海假日醫療站由屏東縣醫師公會、護理師(士)公會熱心公益的醫護人員下鄉服務,結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緊急救護技術員、牡丹鄉衛生所及當地所培訓的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共同組成救護團隊。

縣政府表示,民眾遇有緊急醫療需求時,可善加利用,以期在第一時間獲得即時的醫療照護及後送服務。

原文引用:http://www2.cna.com.tw/SearchNews/doDetail.aspx?id=201108050119&q=%E6%97%AD%E6%B5%B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