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為綠蠵龜建產房】全國各地志工接力不懈 20110815

 【為綠蠵龜建產房】從7月11日開始ㄧ個月了,由來自全國的志工展開接力,進行阿塱壹古道沿海的綠蠵龜觀測。

在畫面中間約100公尺長的沙灘,就是綠蠵龜最可能上岸的地方,志工們最近天天都在附近距離岸邊20公尺左右的海面,看到綠蠵龜浮上水面的蹤跡。

為了讓海龜們順利上岸,夥伴們接力將沙灘上的漂流木往內陸集中,騰出完整的沙灘,以方便海龜媽媽產卵,也讓孵化出來的小生命能夠順利的回到大海的懷抱。

然而拜訪古道的朋友依然眾多,並且路線一定會行經沙灘,或許造成海龜們上岸產卵的威脅壓力,因此目前尚未發現海龜上岸的爬痕與產卵的紀錄。

產卵季的極大期為7月份至9月中旬,期盼接下來的一個月,我們能有機會讓海龜們安心的上岸產卵。

網路連線不穩定

綠蠵龜的觀測每天都有日誌記錄,遺憾的是志工基地只能靠不穩定的3G網絡上線,多數時間是無法連線成功的,也因此原本要每天上網公佈觀測報告的計畫,時至今日依舊難以克服。

在眾多條件克難的情況之下,尤其每天頂著炎熱的驕陽,來回古道5至6小時持續不斷地紀錄,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任務。感謝所有曾經與現在參與觀測的夥伴們的堅持,未來的一個月讓我們繼續努力,期待有好的消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