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1126-27後記【輕鬆行】阿塱壹&後灣環境巡禮



本梯次創下屏東環盟辦理14梯次的巡禮活動以來許多的第一。

最多人的梯次、加開梯次與最強大的揪團能量

本團團員共計40人,超過35人來自台北,其中更有25人是自行揪團參加,因此11月份只辦兩梯次的巡禮,本梯次硬是加碼演出!經過自我介紹,才知道在團長「輕鬆行」的號召之下,許多人馬上報名,甚至根本沒聽過阿塱壹的朋友也來了!可見團長的號召力非凡!雨神可能也感受到團員的熱情,兩天行程,只要表定的戶外行程,原本陰霾的雨勢就暫歇,讓活動順利進行,玩得盡興。

最快速的集合

早上 8點35分,電話就響了,「請問是在高鐵站三號出口嗎? 我到了,還沒有看到人!」「對,稍等一下,我在樓下了。」本梯次集合的速度很快,很多朋友更是搭第一班高鐵從台北直奔左營,8點就到了!因此 9點20分就整裝出發!比以往快上10分鐘。

嚴肅的洪老師破功


王牌解說員洪輝祥老師,自 3月份開始辦理14梯次以來,每梯次都不免把握機會全心全意地向來訪的朋友說明阿塱壹古道的深刻價值,甚至是更多的生態保護與環境議題的分享。套一句洪老師小女兒說,「爸爸很愛說教。」但是很特別地是每團的團員,對於洪老師兩天一夜滔滔江水綿延不絕的分享,似乎都蠻能接受,可見團員素質之高!

不過走古道還是很有挑戰性,因此不免在移動的時間感到疲倦而補眠,看到座椅上的團員睡得香甜,洪老師深刻反省,「大家累了可以睡覺,我不會怪大家不理我。」但拿著麥克風的洪老師依舊如數家珍的講古說今。

或許是不願面對真相,洪老師在旅程的最後說,「我想了很久,終於發現大家會在車上為什麼睡得這麼香甜!這不是因為我分享的內容太嚴肅,是因為大羅的車子開得很穩定,座椅又很舒服,好像睡在床上!」「所以是大羅的車床太舒服,這樣不睡太難了!」聽到洪老師難得講了笑話,全車很給面子地響起如雷的掌聲。

2011年屏東環盟主辦最後梯次的阿塱壹、後灣環境巡禮團,就在歡笑聲中告一段落,但對於守護阿塱壹等等生態與環境的行動能量,將會永不停歇地傳承下去!

讓我們攜手一起為台灣加油,為地球加油,更為自己加油!

紀錄:屏東環盟 2011.11.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