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中央社】曹啟鴻:保護阿塱壹不是沒機會 20111122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2日電)屏東縣長曹啟鴻今 天表示,阿塱壹古道議題,縣府會用耐心與當地居民溝 通,保護阿塱壹不是沒有機會。

屏東縣長曹啟鴻會晤國際NGO代表,面對關切阿塱 壹古道議題時,做以上表示。

來自法國、澳洲、英國和日本的4名國際NGO代表在 參加第10屆亞太非政府組織環境會議(簡稱APNEC-10) 後,今天實際走訪阿塱壹古道並拜會縣府。

曹啟鴻說,居民不太了解政府保護資源的用心,不 知道資產在哪裡,保育面對很大的壓力,「縣府會用軟 性、耐心去處理阿塱壹問題」。

他說,旭海當地居民人口愈來愈少,縣府將協助創 造就業機會,包括旅遊、民宿等,希望能在當地居民生 活和保育間取得雙贏。

曹啟鴻說,阿塱壹保育並非沒有機會,過去大武山 開闢南橫國道時,幾乎99%確定要開闢了,但縣府不斷 和居民對談、溝通,加上台東方面也有NGO團體努力遊 說,終於阻止原本要貫穿大武山的南橫國道,所以他「 不悲觀」。

在旭海劃定為「暫定自然生態保留區」後,屏東縣 政府自今年9月份起實施總量管制,每日容許300人前往 阿塱壹,並進行自然地景、動植物、陸蟹等生態調查計 畫,預計今年底完成。

原文引用: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11220282&pType0=aALL&pTypeSe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