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聯合報】阿塱壹古道 屏東縣長:保護得太慢了 20111123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阿塱壹古道引起國際NGO組織的關切,包括法國瀕危動物專家Pierre Fidenci、日本環境事務委員會主席礒野彌生等4國學者昨實際走訪阿塱壹古道後,建議台灣政府應在開路與生態間找到均衡點,以更彈性方式來化解衝突與爭議。

「我們對阿塱壹保護得太慢了」,屏東縣長曹啟鴻指出,目前地方上對保護阿塱壹古道還有不同的聲音,縣府會以更軟性、更耐心的方式解決爭議。

第10屆亞太非政府組織環境會議才剛閉幕,這次共有22個國家,超過100位跨國學者來台參加,高師大齊士崢、屏科大陳美惠、靜宜大學劉烘昌教授等3個學術團隊並在會中,針對阿塱壹這一段台灣最後天然海岸線發表論文。

論文中指出,阿塱壹古道海岸地區的地質、地形景觀價值高,是台灣僅存的未受保護的高自然度海岸區域,其完整性絕無僅有,須劃定自然保留區保育地景及完整的海岸生態環境。

根據陳美惠教授等人的調查,發現阿塱壹海岸帶擁有687種維管束植物,其中至少有30種稀有植物,還有31種陸蟹,其中有6種是台灣特有種,另有337種陸域動物,不論是地質地形或生態都相當豐富。

全文網址: 阿塱壹古道 屏東縣長:保護得太慢了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735471.shtml#ixzz1eUqw3H6x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