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1105-06 後記【生態漫遊】兩天一夜到阿塱壹、後灣仔慢行遊走



「期待了好久,終於到了阿塱壹!」這是好幾位夥伴出發集合前的心聲。

終於我們來到了阿塱壹古道,也用力的走完全程。途經美麗的南田石灘、超越巔峰的觀音鼻高遶段、壯麗的高繞段草原區、跳浪而過的亂石崩崖、綠蠵龜沙灘與千萬年的牡丹鼻褶皺地景教室。

的確,古道的路程帶著挑戰,要克服懼高症,更要有勇腳的腿力!幸好,我們一行人先苦後甘,在攀越70度陡峭的觀音鼻之後,古道彷彿認定這批勇腳已經通過考驗,無私地用她最美麗的容顏,讓勇腳們盡情地徜徉!

「天快黑了!預計走出古道還要2小時呀!」雖然耳邊傳來領隊聲聲的催促,不過似乎一點用也沒有,勇腳們相機的快門聲還是此起彼落的響起,雙腳就像被古道的泥土吸住一般,動也不動。畢竟是,這樣原始壯麗的山海美景,在台灣本島真的是找不到了呀!怎麼樣也要把握時間,記錄下最美麗的回憶!

用最原始的步行方式走過古道,因為夠慢,終於有足夠的時間釋放全身感官,聽海的聲音,聞海的味道,感受海風的輕柔,這似乎是忙碌生活之中,很久不見的感受。

還有後灣,美麗的小港灣,有別於阿塱壹的壯麗,後灣呈現出來的是另外一種的美麗,一種輕柔婉約的美麗,在這裡坐聽海浪的聲音,彷彿就得到療癒。

希望美景永存,不會是我們相見的最後一眼!

屏東環盟 紀錄 2011.11.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