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聯合報】硬闖阿塱壹 查到一律驅離 20120315

屏東縣政府會同警方在古道兩側入口均設有管制站,一旦發現未申請民眾就會進行撤離。圖/縣府提供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阿塱壹古道愈吵愈紅,為防有人硬闖,屏東縣政府在古道兩端嚴格執行稽查管制,很多人以為7月才開罰,搶著提前進入,也有人臨時拿出內政部警政署的入山許可登記證,還是過不了關,縣府重申一定要事先申請才能進入。

縣府表示,自從古道被劃入自然保留區後,每天核准進入的人數只有300人,很多人為了規避申請,甚至清晨摸黑去走古道,稽查人員曾在清晨7點許抵達現場時,就發現已經有人摸黑進入古道了,由於提不出任何申請證明,縣府已對當事人開出勸導單。

近來有不少外地遊客以為7月以後才開罰,因此認定現階段不必申請,搶著體驗古道風光,導致古道遊客爆增,為了避免古道環境被破壞,縣府會同恆春警分局自本月10日起,在古道兩端入口嚴格執行管制作業,結果還有遊客帶著報紙與管制人員反映:「不是7月才開罰嗎」?

縣府表示,目前雖以勸導為先,但是不代表可以擅自闖入,進入古道者還是必須事先申請,一旦勸導不聽,就有開罰的可能,而且罰責很重,未經申請擅闖保留區者,經稽查舉發,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也有遊客持內政部警政署入山許可登記證代替自然保留區許可文件,或假借淨灘、研究或其他各種理由要求進入,只要沒有申請,一律被稽查人員驅離,想要到古道的民眾,一定要先上屏東縣政府網站提出線上申請,才能進入。

全文網址: 硬闖阿塱壹 查到一律驅離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6962577.shtml#ixzz1pG6kZTAl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