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聯合報】阿塱壹設保留區 東縣陳情監委 20120307

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右二)不滿屏東縣片面畫設阿塱壹古道自然保留區,昨由副議長陳宏宗(右三)等議員陪同,向監委吳豐山陳情。記者羅紹平/攝影

台東議長饒慶鈴昨由副議長陳宏宗等陪同,向監察委員吳豐山、洪德旋陳情,指控屏東縣政府「狼子野心」,為阻礙台東縣觀光發展,私自將阿塱壹古道畫設自然生態保留區,侵害台東縣民權益,並要求監察院依法撤銷。監委當場受理,並交代隨行秘書將陳情案登錄,攜回監察院參考辦理。

台東縣的「指控」,屏東縣政府多次重申,阿塱壹畫設為自然保留區,是為後代子孫留下大自然的資產,未來如果公路單位仍決定闢建台26線道路,應設法避開保留區,若是如此,屏東縣政府樂觀其成。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日前更指出,保留區範圍符合中央大力推展的環境教育,未來勢必成為台灣最重要的環教場域;另外,周邊地區適合發展生態旅遊觀光,兩縣居民都可能因觀光崛起而受惠,希望兩縣能共同努力。


吳豐山、洪德旋昨天上午到台東縣進行地方巡察,並受理民眾陳情。饒慶鈴依據台東縣議會全體議員決議,向監察委員提出陳情書。

她指出,屏東縣政府違法畫設「旭海至觀音鼻(阿塱壹古道)自然保留區」土地,原為交通部公路總局「台26線安朔至港口段公路整體改善計畫」預定路廊,台26線攸關全台灣環島公路網聯結,也是台東縣23萬縣民交通、經濟、救災命脈之所繫,相關計畫也通過環評,但屏東縣政府卻逕自公告為自然保留區,迫使台26線公路建設計畫中斷。

饒慶鈴表示,屏東縣未經與台東縣政府、林務局、原民會等單位協商,逕自將國家土地切割畫設為保留區,侵害台東縣與其他單位權益至鉅,且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原住民族基本法規定,建請監察院查處並撤銷自然保留區。

全文網址: 阿塱壹設保留區 東縣陳情監委 | 基宜花東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945181.shtml#ixzz1oOTZYQWF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