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公僕承諾】不分黨派,公僕參選人簽署承諾彙整 20120109

截至1/6(五),有超過5萬9千人(超過100個學校機關,290個科系單位,432名學者;社會賢達576名; 911個公民團體;58,698位公民連署,截至2012.01.05統計)參與連署,要求各公僕參選人(總統、副總統、立委參選人)表態守護環境的態度與決心!在公民力量的展現下,各政黨參選人,紛紛到現場簽署承諾書,表示當選之後,將積極促成保留台灣最後1%原始海岸林,並爭取設立「恆春半島東岸低碳生活園區域發展基金」。


一、立委參選人部分:
田秋堇 (民進黨不分區第五名)
田委員對於環保的堅持與表現有目共睹,對於保護阿塱壹古道更是不遺餘力,是位深受社會肯定的環保立委,本次記者會率先簽署承諾。

邱文彥 (國民黨不分區第五名)
邱文彥為前環保署副署長,是本次國民黨不分區名單中的環保牌。曾任政務官的邱文彥為求慎重,字字句句推敲「承諾書」內容,簽署在自備的承諾書上,表達當選後會全力促成各方對話,爭取保存「阿塱壹古道」,檢討修正交通部「環島公路網」計畫,保存台灣最後自然海景。

綠黨 代表出席:潘翰聲(松山信義)、王鐘銘(新北淡水)、謝文漢(台東縣)
綠黨長期以來就和環保團體並肩作戰。當天由王鐘銘代表發言,承諾將傾全黨之力捍衛,替環境發聲,台東縣立委候選人謝文漢更從台東趕上來,以在地人的身分聲援。

張曉風 (親民黨不分區第二名)
張曉風以「秦惠王伐蜀石牛拉金屎」的故事,比喻「202兵工廠」案到阿塱壹古道開發問題。張曉風表示,「台灣是我們的海島家鄉,國土江山是共同的文化記憶,土地生態的利益,人類雖一時看不見,但若土地都變成綠蠵龜不產卵的環境,就是人類不適合生小孩的地方」。更強調有遠見的人會保留自然,與環境站在一起。張曉風強調,不要迷信經濟利益而犧牲既有的美好江山,把美麗江山送給財團形同亡國。

台聯則由不分區立委周倪安代表簽署。

二、總統參選人僅親民黨宋楚瑜簽署


親民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李桐豪,帶來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承諾書。宋楚瑜親筆寫下:「支持修建公路時,不應破壞古道與美麗的沙灘;當選後,我必定親自處理本案」

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都沒有簽署承諾書,皆由黨部發文表示意見。

民進黨指出,屏東縣曹啟鴻縣長在古道的保存上著力甚深,蔡英文尊重曹縣長的地方決斷,民進黨也會持續努力捍衛公平正義與環境。

國民黨表示,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尊重民意,未來將採開放立場,促成更多對話與共識,妥善了解正反兩方聲音,找出最好的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