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中廣新聞】守護阿朗壹古道 環團要求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 20120106

2012-01-06 【中廣新聞/翁千惠】 阿朗壹古道爭議未歇,上百位公民及環團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要求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並將公路開發經費移作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

為了搶救阿朗壹古道,今天上百位公民及環團齊聚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以象徵希望載滿近6萬人聯署的七彩彩虹布旗鋪滿凱道,要求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並將38億的公路開發經費移作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國民兩黨及親民黨立委候選人邱文彥、田秋堇及張曉風都到場表達支持並簽署承諾書。屏東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指出,屏東縣府必須在這個月通過審議,正式將阿朗壹古道編列為自然保留區,否則阿朗壹將失去最後保護傘,古道一旦被台26線貫通,將裂解台灣最重要的生態基因庫,

前環保署副署長,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邱文彥表示,保護阿朗壹古道及阿朗壹文化資產的理念會繼續堅持下去,環島公路計畫應檢討修正,在生態環境永續的前提下將籌設恆春半島低碳生活圈發展基金,為地方開創生態旅遊等永續發展契機。

親民黨立委候選人張曉風則以秦惠王借拉金屎石牛伐蜀的典故指出,迷信經濟利益而犧牲既有的美好江山,將美麗江山送給利團形同亡國,「烏龜不適合產卵的地方人類也不適合生小孩」。

原文引用: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110108/1120120106010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