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中央社】阿塱壹若撤案 環保署雙手贊成 20110929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9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 表示,阿塱壹古道的開發問題,是99分或100分的問題 ,「交通部公路總局若撤銷台26線的阿塱壹古道路段開 發,環保署絕對會舉雙手贊成」。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長沈世宏上午到立法院社會福利 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徐少萍 質詢提出,阿塱壹古道目前是全台灣最後一段保存完善 的天然海岸,環保團體近期呼籲,應基於環境保護立場 予以保留阿塱壹古道,環保署如何因應?民進黨立法委 員陳瑩質詢也說,環保署相較於環保團體,在保護環境 的態度上,反而顯得消極。

沈世宏答詢表示,阿塱壹古道過去已通過環評,環 評內容是直接在阿塱壹古道上開發,之後開發單位基於 環境保護立場,重提變更案,將開發路線內縮並改為隧 道路線執行,就是要避免對海岸線造成直接破壞,如今環保團體看的其實是99分或100分的問題。

沈世宏說,環保團體、開發單位和屏東縣府皆盼能 有雙贏的結果,補足那最後1分,但若交通部公路總局 能撤銷阿塱壹古道路段開發,環保署絕對舉雙手贊成。

原文引用:http://www2.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109290098&pType1=JD&pType0=aALL&pTypeSel=&pPNo=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