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中央社】超級月亮夜 31人受困觀音鼻 20110320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昨晚超級月亮夜,參加屏東環保聯盟舉辦的「探訪阿朗壹古道」31名成員,因漲潮被困,海巡署岸巡六三大隊獲報後,協助脫困,領隊洪輝祥今天表示,昨晚潮汐的確比平常大。

走過阿朗壹無數次的洪輝祥對於阿朗壹的潮汐瞭若指掌,他表示,知道下午5時30分會漲潮,但昨天行程時間沒有掌控好,走到觀音鼻突出部,要經過下陷的古道時,已經開始漲潮,無法再前進。

洪輝祥說,平常漲潮時,觀音鼻的這一段古道,漲潮高度約在腳踝,但昨晚的漲潮高度到達膝蓋,只要一個浪打過來,很可能會被捲到海裡去。

為了隊員的安全,等到晚上7時30分漲潮稍退後,才指派1人先走過下陷的古道,向岸巡六三大隊請求協助。

岸巡六三大隊接獲通報後,立即派遣5輛救援車輛、23名隊員前往救援,岸巡六三大隊表示,當時天色已暗,且適逢漲潮,搜救人員車輛無法前推至受困處,於是徒步前往搜尋,在觀音鼻突出部發現受困的隊員,順利引領脫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