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1022-24 後記【鐵腿天團】三天兩夜阿塱壹古道、部落、後灣恆春人文生態之旅



溯溪、打獵、觀星、登阿塱壹,三天兩夜的旅程,前兩天就是體力的一大考驗!然而大自然總是會有超乎想像的回報,沿途秀麗的美景,茂密的森林、潺潺的冰涼溪水、張口呼吸就是飽滿的芬多精,還有還有...美麗的黃蝶、不知名的可愛小魚、螃蟹也在沿途現身,讓人新奇不已!

這就是大自然美麗的地方,有著這樣一大片美麗的山水,加上部落閒適的生活步調,有時候真是讓都市人不免羨慕起部落的原住民朋友呢!

2011年10月22日到25日,屏東環盟主辦「阿塱壹古道、後灣人文生態巡禮」,共計有35位朋友參加,其中有將近2/3的朋友是遠道從北部前來的,光就花費的交通來回費用與時間(高鐵來回3000元,團費4500元,合計7500元,台北高雄來回交通4小時,高雄阿塱壹來回交通5小時),精神就令人動容。

究竟是甚麼樣的魅力,願意讓多數朋友不計成本,甚至請假也要來呢?呵呵,問問來過的朋友吧!或者,就自己來一趟吧!

除了越來越難得的美麗的自然生態資源之外,我想在地朋友的熱情更是吸引人願意一再前去的魅力吧!部落的閒適、古道的美麗、後灣村的人情味,令人回味無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