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搶救最後的自然海岸線 - 阿塱壹古道】

阿塱壹古道是全台唯一沒有消波塊的天然海岸線,這裡不僅是文化遺址,更孕育著許多物種,如今卻因為環島公路的建置,加上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選址在此,即將面臨被破壞的危機。 由衷地希望阿塱壹能夠以她最原始的面貌被保存下來,建議大家親自來走一遭 (請進報名系統登錄),領略她的美;或者,妳 / 你也可以跟我一起參加連署 (http://goo.gl/3Xkxg),千萬不要讓阿塱壹變成核廢公路。

走入阿塱壹的文化與生態世界,妳會是最豐收的旅人,可以享受大自然給你的撫慰,或賞景,或聽濤,感受大地悠遠的氣息,體驗先民順應自然的智慧,更能受到生態多樣化的無私的服務。


台灣只剩這個天然海岸線了,百分百的自然度,沒有人為的消波塊、擋土牆與各式『工程建設』。讓綠蠵龜可以在本島再度上岸產卵,椰子蟹讓孩子對林投樹有所寄託,遊隼可以在凸舺定點窺視獵物,等待那道稜線與草坡交界處的富堯。當我們發現樹蟹而讚嘆生物演替的奧妙時,我們會變成更謙卑的一種生物;當我們看見草海桐與林投、構樹、海檬果叢聚而生時,我們會學到『互利共生』的生態法則。


保留一個廊道,讓我們有可以沉澱處,可以有從容的步履節奏,不必趕車忍受吵雜的機械聲與空氣汙染。


在台灣,哪裡還可以頂著青天白雲,迎風逐浪,跳石聽濤,走上三天,不會遇上seven?


邀請您一同來關心阿塱壹古道與墾丁後灣,巡禮共計10梯次,每梯次40人,額滿為止。

感謝各界好朋友支持,巡禮活動已全部完成。

目前六月到九月份為綠蠵龜的產卵季節,希望不要有過多的人為擾動,因此屏東環盟這段期間將不辦理巡禮活動。
  1. 2011年3月11日(五)、3月12日(六) 辦理完成
  2. 2011年3月19日(六)、3月20日(日) 辦理完成
  3. 2011年4月09日(六)、4月10日(日) 辦理完成
  4. 2011年4月16日(六)、4月17日(日) 辦理完成
  5. 2011年4月23日(六)、4月24日(日) 辦理完成
  6. 2011年4月30日(六)、5月01日(日) 取消
  7. 2011年5月07日(六)、5月08日(日) 取消
  8. 2011年5月14日(六)、5月15日(日) 辦理完成
  9. 2011年5月21日(六)、5月22日(日) 辦理完成
  10. 2011年5月28日(六)、5月29日(日) 辦理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