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白海豚搶救綠蠵龜】1/6(五) 公僕踹共!上萬公民要求守護阿塱壹古道記者會

白海豚搶救綠蠵龜,守護阿塱壹古道
上萬公民要求公僕參選人,表態守護環境的態度與決心
(超過100個學校機關,290個科系單位,432名學者;社會賢達576名 ; 900個公民團體 ; 57,000位公民連署要求)
 迎接永續!國、民、親、綠四黨,將出席表態!
新聞聯絡人:屏東環盟理事長 洪輝祥 0918-182125、執行秘書 劉哲瑋 0923-920566
活動網頁:alangyi.blogspot.com
2010.10.01 赴總統府前表達訴求,但同年12.01,環評還是通過!
目前已經有超過5萬7千位公民連署,要求這些公僕參選人踹共!
【反國光石化】團隊與白海豚共同上演行動劇
 超過100位公民與團體將齊聚凱道,聲援守護阿塱壹古道!

日期:2012 / 01 / 06 (五)上午10點
地點: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
流程:
1000-1005 主持人開場
1005-1010 行動劇表演:白海豚搶救綠蠵龜
1010-1013 全體呼口號
1013-1020 各團體致詞:各公民團體代表、各公僕團體代表
1020-1025 承諾書簽署:各公僕團體代表(總統、副總統、立委參選人)
1025-   記者會結束:公民監督公僕行動,持續進行!

守護阿塱壹古道,兩大要求:

一、停建台26線《環島公路網》,保留台灣最後1%原始海岸林
二、38億公路開發經費,移為《恆春半島東岸,低碳生活圈區域發展基金》

近年來,民間環保意識抬頭,政府部門不斷宣導「節能減碳」、「環境優先」,然而人民卻看到大型的、惡劣的、粗暴的開發案不斷上演!財團與政府以「促進地方經濟」、「創造就業機會」與「改善當地生活」等等理由,儼然成為地方的救世主,冠冕堂皇地將黑手伸進台灣僅存不多的自然資源。

因此,經濟長期弱勢的花東,這個政府要靠瘋狂的【東海岸BOT】來拯救;地處偏遠的蘭嶼、南田,這個政府要送你們【台電核廢料】當禮物;更悲慘地莫過於墾丁,以保育為重的國家公園境內,這個政府竟然可以讓大飯店與民宿林立,熱鬧的【墾丁大街】與【春天吶喊】,反客為主,破壞了當地原有的生活型態,讓墾丁跟台北一個樣,也讓原本豐富多樣的生態面臨浩劫!

這個政府,嘴巴說的跟實際做的,永遠不一樣!

交通的便捷,讓台灣人忙忙碌碌,周休出門比上班打卡還要累;道路的切割,更讓台灣生態走向崩潰,也讓台灣人喪失親近土地的能力與機會。忙碌的台灣人,需要對自己好一點,需要在擁擠的生活壓力中釋放出來,需要一塊心靈的淨土,需要一塊可以親近土地,走進森林,迎向大海,輕鬆地感受大自然洗禮的生活空間。

走在阿塱壹古道,這些感動生命的美好,大自然都會無私的給予!我們衷心希望全面保留古道的原始,讓環島公路網最後1%的缺口,成為台灣人友善環境的活口,也成為台灣人心靈生命的出口。

台灣人民,需要一塊心靈的淨土!我們要求即將「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從阿塱壹古道開始!


聲援團體:1. 屏東環境保護聯盟 2. 屏東縣教師會生態教育中心 3. 台灣環境保護聯盟 4. 台灣國民信託協會 5. 荒野保護協會 6. 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7. 環境法律人協會 8. 彰化環境保護聯盟
9. 台灣生態學會 10. 地球公民基金會 11. 高雄市柴山會 12. 美濃愛鄉協進會 13. 高雄市教師會
14. 台灣藍色東港溪協會 15.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16. 台南環境保護聯盟 17. 台灣電磁波公害防治協會 18. 動物保護行政監督委員會 19. 綠黨 20. 新竹鳥會 21.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22. 桃園縣自然生態教育學會 23.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 24. 台灣大學自然保育社 25. 清華大學自然保育社....等超過900個團體,陸續增加中


4 則留言:

  1. 抱歉,打擾提出一些意見。
    "熱鬧庸俗的【墾丁大街】與搖頭嗑藥的【春天吶喊】"
    對於這段敘述個人感到相當的不認同,也非常擔心引發第一次知道本活動的民眾不必要的負面觀感,因此希望也懇請刪除修改(連同本篇留言)。因為實在是屬於比較主觀情緒性的發言,大部分的民眾是理性的,這樣的用詞這可能讓其他民眾會對於活動的態度產生誤解,增加不必要的非支持者,我想本活動最不需要的應該就是不支持了 :)

    BLOG的其他部分(像緩島的起點)都寫得非常的好,清楚而有條理的客觀論述,甚至也為居民可能的擔心做了說明與建議。
    我相信本活動的訴求相當合理也具有正當性,
    要做是靠大家一而再而三的尋求機會表達我們的堅持與進行理性的說明,努力讓更多還不了解的迷種認識與知道這個運動,進而支持運動。
    依賴情緒且負向性的形容詞來激起大家的心情,其實就會像單純一個情緒的發生一樣,過了就沒了。

    希望守護台灣的想法可以更加長遠、深入每位民眾的心中
    謝謝

    回覆刪除
  2. 感謝,很抱歉用了太情緒性地字眼,已經修正文章!實在是因為阿塱壹是台灣最後僅存的【寶貝】,真的希望她能夠保持應有的面貌!

    再次麻煩各位好朋友,持續地關心!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

    之後如果有要發給媒體的相關行程採訪通知、新聞稿,可以麻煩也寄一份到苦勞網信箱嗎?coolloud@gmail.com 謝謝。

    苦勞網週三輪值主編 王顥中

    回覆刪除
  4. 可惜明天無法北上,但已經轉貼訊息了,希望大夥兒的心願能夠成真:)
    http://blog.roodo.com/winteam/archives/18668101.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