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聯合報】阿塱壹古道夯 違停車輛擠爆南田段 20120327

為了登阿塱壹古道,遊覽車、轎車及單車全擠在台26線南田路段上,
造成交通打結,台東警方必須出勤協助疏導交通。記者尤聰光/攝影
【聯合報╱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爭議不斷的「阿塱壹古道」,每天吸引大批遊客登山,隨之而來的各式車輛,將台26線台東南田段擠爆,車輛違停狀況,不僅引起南田村民抱怨,也連帶增加轄區警方勤務。員警私下抱怨:「古道既然是屏東縣境,交通秩序就應由屏東負責。」

「遊覽車違停最為嚴重,應該開單舉發」,南田村長高富源說,村民曾開會決議希望遊覽車輛應停放南田海濱公園停車場,但效果似乎不彰,遊覽車司機依然將車輛開往台26線底,然後逆向停駛,等待下山遊客,造成2線道的空間,只剩1線道,大小車輛會車打結。

張姓村民表示,阿塱壹古道成為熱門旅遊景點後,每天都有遊客前來,隨之各式載運遊客的車輛就不斷增加,常常看到不是單車、就是轎車、大小巴士行駛馬路上,有些駕駛經過村莊,都未依速限50公里行駛,對村民構成危險。


大武警分局達仁分駐所表示,目前台26線尚未正式全線開通,因此,目前無法依交通罰則來開單告發,只能勸導駕駛及協助疏導交通。

不過,員警普遍都無奈的表示,平時勤務就已經過多了,現在又因為阿塱壹古道,讓他們多了一項勤務,真的有夠累;屏東員警只是負責協助維護入山秩序,阿塱壹古道既然都是在屏東縣境,也應該負責遊客的交通維護。

全文網址: 阿塱壹古道夯 違停車輛擠爆南田段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988121.shtml#ixzz1qvmBYWUu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